您的位置:首页 / 贴吧 / 从元旦到年假后,我的那些和小艾的故事
信息未审核或下架中,当前页面为预览效果,仅管理员可见
  • #奇瑞车讯#从元旦到年假后,我的那些和小艾的故事

    2021/03/12 13:18:10 发布353 浏览0 回复0 点赞
Mechanic
管理
精华会员

帖子:72

精华:72

注册:2020/05/26 16:45:55

12月29日大雪纷飞,覆盖了这个本不多雪的城市,一时间都没有应对措施。少有雪地经验的市民基本都不开车。而这正好开心了我。玩了几天雪地漂移,并且决定元旦假期开车出门撒欢。因为下雪,路上行人应该不多。

首先我趁着元旦,去4S把近光灯的卤素灯泡换一下。正好一张推荐购车的200元代金券也要到期了。元旦让奇瑞回家一下也是不错的。


突然就下雪了,下了一夜,早上没有停的意思。

我把雨刷立起来了。防止冻住。

这次下雪非常大,地面积雪接近8cm

前轮打滑甩起来的泥,都把轮拱快冻上了。

4S师傅三下五除二的拆下来火花塞,对比型号去仓库出货。

原厂博世的三抓火花塞。有点积碳啊。

左前近光灯的卤素灯泡,H1型号。已经黢黑了,4万公里。

这款车的近光灯空间太小,操作需要从缝隙里塞进改锥去操作,就是这里

副驾近光灯还好,但是不如一并换了。

原厂的单极湘火炬火花塞。铂金的。

底盘最近偶尔异响,冷车打方向,所以让小哥给查查底盘。

等待小哥取材料。自吸的风云平台结构就是简单

A00小车,挺顺手的。就是销量惨淡

很快完活,开始检查底盘。

汽车升起来,高大上,没有用过这种升降机

底盘套件完好,就是有大量冰坨子,可能是异响的原因。

雪后第5天,零上了,有些河面开冻了

看不很清楚水鸭子在捉鱼

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数字,收藏一下。

完了就是这种泥猴子了,冰面一路狂窜了500公里的假期。

这是这个假期的战绩。

另外,不要抱怨城市不扫雪了,太大了,这个城市常年雪量不足,不足以配备昂贵的扫雪车。还是自己多点雪地经验吧,防滑链就很好,如果没有,切忌打滑后乱刹车,温柔修正方向,利用漂移来控车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多体验几次轮胎打滑,你才能适应。毕竟打滑除了下雪,下雨天也可能发生。不过,还是建议没有经验的朋友开慢点。

火花塞其实可以9万公里以后换,我是三爪的。单极镍铜的一般用3万左右也是没有问题的,卤素灯是可以坏了再换的。

但是我还是换了,不换不知道,一换吓一跳。积碳太严重了。

有人说我各种可能导致积碳。但是我一一排除,唯一的可能是天冷经常低速行车。

因为我3万5的时候看过火花塞,当时还干净的很。这3个月唯一发生的事就是最近一个月下雪,基本全程1000转高档行车,低档高转速会打滑,而且有时候怠速热车,化雪。

3万5都是大脚油门,地沟油拉红线,没事,节气门都是干净的。仅仅1000多公里怠速高档低速,还是用的中国石化的油,就这样了。

上图吧,自己感受低转速的恶意。

清洗后的火花塞,有没有一种艺术感

三爪少的灰褐色,热值有点大,和我经常拉红线有关系,关键中心的圆柱电极烧成三棱锥了。这样点火间隙变大,需要能量变大。后期拉高转速不稳定。

618的活动,7月兑换了一个火花塞

这种电机是很细长的,就是贵金属的,这个价位只能说铂金

元旦去换了四个这种铂金火花塞。

当时换出来的,这个黑啊,3000km前还是亮晶晶的。

拿回来我就放在纯酒精里面泡,拿酒泡人参那么泡。

部分积碳层已经起皮了,跑了10天,效果不是很明显。

牙刷开整,蘸着乙醇,慢慢擦拭。你看这乙醇变成啥颜色了,都是积碳。

积碳是新沉淀的,就是这个月雪地乌龟爬,所以泡泡基本下来了。

另一只,都自己起皮了。

蘸着不好使,就泡着刷,洗刷刷洗刷刷。

最右边的碳起皮了,看见了吗,四个火花塞都这样了。

重复洗刷刷。

看一下,还是有些很结实的,刷不掉,其实可以用刀片轻轻刮掉。

这个颜色,焦黄色了。全都是溶解的积碳。

倒掉后,你看一下这个残渣,我觉得我发动机里面也惨了。低转速行车啊,最废车的行为。

洗完的艺术品

电极不圆了,烧蚀很严重,单极用2万就换了吧。除非你很佛系。

打包装好,这次换的湘火炬的铂金单极的。

包装盒换个角度展示一下。

5块9毛多的中国石化。

加油还遇到了一个大佬,瑞麟G5,这车是神车,不懂自己搜。很多头衔,主打操控和安全,可惜了。奇瑞的好车很多都消失了,只留下了传说……



过年回家要在准备一下轮胎的事儿……

回家,在路上当然要确保车的安全,轮胎的安全尤其重要。

我的前轮磨损有点大,2万公里自己换过一次了,现在4万多了,刚好再换一次吧。

首先说明,四轮对换动不着悬架,不需要定位,轮胎没下轮毂,也用不着动平衡,如果有人忽悠你,你一千斤顶甩他脸上。欺负奇瑞车主不懂车吗?

本帖不仅可以教你四轮对调,还可以参考换备胎,至少学会千斤顶的正确用法。

言归正传

上个月终于破4万了,2015年8月份的车。没怎么出力。行车途中抓拍。

跑了8300km的机油,扩展环非常清晰

热车后取一滴,滴定在中速滤纸上,虽然有点脏,但是很正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开始随车工具进行四轮对换:

随车工具,备胎,17寸外六角扳手,千斤顶和摇臂。

先把轮胎螺栓拧松,2万公里没动表示需要搬起来备胎使劲砸,没法拍照,自己琢磨

千斤顶放在底盘褶皱处,一开始我忘了千斤顶如何用,这样是一个错误示范,非常费劲。太慢了。顶起前轮离地后,再拆螺栓,下轮胎。

备胎的螺栓不需要太紧,固定伤就好。然后降千斤顶,

左前轮去左后。最后附图对调的一种方法。

千斤顶的正确位置,卡槽刚好咬住侧边底盘半夜的褶皱凸起。

侧面看要垂直咬合。我果然是洗车不洗底盘啊,哈哈哈

重复步骤不附图,松螺丝,起千金,拆螺拴,换轮胎,装螺栓,下千金,紧固螺拴。

螺拴依次对称紧固,不要直接到底,我是5螺拴的,如图画五角星,大约循环三遍就可以。不要太紧,随车扳手徒手随手一扳就行。

前后轮胎花纹对比。下面的是前轮,边缘排水线已经不清晰了。

这是前轮放大图,边缘菱形的排水线已经没了,纵向排水槽磨损标记已经快漏出来了。还能跑1万多公里。

这是后轮的放大图,边缘菱形的排水线清晰可见,纵向排水槽磨损标记还有4mm深度,能跑4万多公里。

2万公里前后磨损差3mm之多,可见开车至暴躁。

我换第四个轮胎的时候才想起千斤顶的正确用法。

扳手中间有个扣,和千斤顶的摇臂刚好咬合。然后左手攥着摇臂固定,右手转扳手就行,非常方便,就是左手固定会摩的难受,垫块抹布。

一种非全尺寸备胎的四轮兑换,前驱车的建议模式:前轮平行后移,后轮交叉前移,兼顾左右偏磨和前后偏磨。


放假别急着回家,在路上,安全才是第一位。轮胎和刹车是最重要的,然后检查机油,防冻液。


过完年就大保健了,因为假期跑的太多了


自己贴了碳纤维贴纸的轮毂

前唇底下有点轻微划痕,这个防不了,走烂路太多

前后轮胎对换后,这是放在后轮的原先前轮,排水线吃的有点狠,但是里程还能凑合3万吧

上一锅机油干净是很干净,但是我经常拉5000多转,提前换机油的好。

钻底盘瞅了瞅,传说的碳罐在这呢

顺便瞅瞅排气筒里面,传说积碳会发黑,大脚烧胎起步,动辄4500转超车,5800转崩加速的车没那么娇气

后保险杠里面有很厚的防撞梁,奇瑞的车就是这么敦实,感觉一个扛就比某车的大梁都结实

自带的半合成机油,和官方机滤。准备佛系了,因为油价涨的太狠了。不舍得逮虾户了。一个暴力车手变成佛系司机了。

保养就是基础保养,之前火花塞,转向液,刹车油,防冻液,都换过,经常fitting爱车状态才能良好逮虾户。

保养完了送个洗车,小哥洗的很仔细。

我的车熏黑的轮毂,熏黑的油箱盖,DIY的。

前车标也熏黑了。还给爱车自己涂装了眼影,一圈反光贴,晚上自带荧光反光效果。

尾标扣掉了,只留下英文字母Arrizo

为了省点工时费,我换了个空气滤芯,自己换

松开空气滤芯盒子,跑了1万5的滤芯还是很脏的

对比一下,都是原厂,来自4S的博世滤芯,左侧旧的,右侧新的。1万5,跑了8k的时候清理了一次。

反顺序装回,固定紧螺丝,奇瑞车主还是很会省钱,能自己动手绝不麻烦4S,换机油只为留个全程4S保养记录

顺便自然风干一下洗车的水痕,在4S门口自己换滤芯,算不算对4S的不尊重,啊哈哈哈。侧裙也贴了反光贴,白天不明显。

车门也贴了反光贴,开门后面灯光照上去就会荧光反光了。

整体来说,这车底盘还算扎实,上山下水飙车崩出租,不服就gan,没怂,就是1.5自吸确实太肉了,浪费了一个好底盘,时速40掉头不失控的底盘,80过路口弯道稳如狗,加大设定的阿克曼角,如此良心的底盘,可惜没有用2.0的发动机啊

假期跑了不少了,已经早想换了。

保养完了顺便跑了个80km,去海边看河流入海口,春暖花开的时候,又可以撒欢了。

揽月的2.0T啥时候能上轿车啊?

对爱车好一些,用起来才爽。开车就是要爽,不爽为什么不去打车呢?


以下内容回复后可见

已有0人打赏

已有0人点赞

0人赞

自定义HTML广告位

    加载中...

    回复楼主

    该帖子已经关闭回复
    回复 承诺遵守文明发帖,国家相关法律法规

    超级管理

    发布新帖 帖子管理 返回顶部